中共高規格豢養西哈努克 毛澤東野心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中共「老朋友」柬埔寨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在中國前後共居住了幾十年,中共給予其高規格的待遇。那麼是什麼原因呢?據媒體披露,毛澤東夢想當上國際共產運動領袖,認為西哈努克有利用的價值,就把他接到北京豢養起來,毛澤東還曾安排西哈努克與柬共合作。

中共高待遇「招待」西哈努克

據海外媒體披露,1970年3月18日,西哈努克出訪蘇聯時,原任柬埔寨國防部長兼三軍總司令朗諾,在美國中情局的支持下發動了政變,將西哈努克廢除,萬般無奈下西哈努克向北京求救,毛澤東認為他很有價值,將他留在了北京。

毛澤東將原法國駐北京的大使館送給西哈努克居住。並於5月1日晚,在天安門城樓上會見了他。毛澤東還稱,希望更多的人支持西哈努克,讓他們來這裡,中共也隨時準備支援他們,給他們提供一切便利條件。

據悉,中國在上個世紀70年代,餓死、凍死人的事情還時有發生,連最低的溫飽問題都還沒有解決。

1993年柬埔寨重新成為君主制國家,西哈努克再次擔任國王,2004年因癌症退位後,長期留在中國治療。2012年10月15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

港媒《爭鳴雜誌》文章則披露,西哈努克在北京流亡期間,中共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還以最高貴的嘉賓身份安排其在中共的慶典場合亮相。

西哈努克在北京期間,其健康檢查、醫藥治療、世界各地旅遊的花費,包括其家眷佣人等所需費用,全部由北京的財政支出。

據資料記載,1973年,西哈努克到上海後,提出要在豫園內吃一頓飯。南市區飲食公司革委會連夜調檔案,查三代,選出一批「苗紅根正」的人,在荷槍實彈民兵監視下製作點心。

為了讓西哈努克吃一份地道的雞鴨血湯,廚師三下南翔,連續兩天殺了216隻雞找「三同」(即直徑、色澤、形狀相同)的雞卵,並連倒兩天燒好的雞鴨血湯,直到第三天西哈努克來了,喝了兩碗雞鴨血湯。

毛澤東安排西哈努克與柬共合作

1970年3月23日,西哈努克在北京宣布成立柬埔寨民族統一陣線,毛澤東和周恩來安排他與柬埔寨共產黨合作,柬共曾被他追殺躲藏在荒山叢林裡。在北京西哈努克很快組成了柬埔寨民族解放陣線,成為「民陣」主席。靠著西哈努克的影響力,柬埔寨人紛紛加入紅色高棉,

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紅色高棉的領導人)波爾布特則與中共有著密切的聯繫,他是狂熱的毛派分子,對毛極其崇拜者,是毛的得意門生。

從1965年開始,曾經4次來中國「取經」,當面聆聽「毛的教誨」。波爾布特在中國期間曾大受啟發,回國後將原來的勞動黨改名為柬埔寨共產黨,並效仿農村包圍城市的理論,建立革命根據地。

柬共由開始的赤柬中央軍區只有4個警衛戰士,發展到1975年攻佔金邊之前,有8萬人的武裝力量,完全是得益於中共的大力支持。

1975年4月17日,紅色高棉推翻朗諾政府,之後波爾布特實施徹底消滅城市的理論,欺騙老百姓說美國人要轟炸金邊,命令柬埔寨首都金邊的200多萬人口,3天之內全部趕往農村,金邊就此變成了沉寂的空城。

在短短的三年多期間,柬埔寨有200多萬民眾被殺死、餓死和病死,其中華僑估計有30萬之多。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大使館不但不救援,毛澤東還派代表團前往祝賀柬共的「偉大勝利」!相反,由於紅色高棉屠殺了兩萬越僑,越南紅色政府打到金邊消滅了紅色高棉政權。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