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校園空氣 學校把日月潭搬到校園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為了讓校園有乾淨的空氣品質,台灣彰化縣一所科技大學,花了2年多的時間,把玉山、阿里山、日月潭以及八卦山變成縮小版搬進校園的景觀公園,拿出儀器測試,負離子甚至高達5000以上,和國內高山風景區的負離子含量,竟然不相上下。

高高的水柱落在石頭上,濺起各種水花,經過陽光折射還會出現彩虹,石頭上還寫了日月潭光華島,可別以為這裡是日月潭,原來這是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在2014年陸續購買石材,佈置成玉山、八卦山以及日月潭等石頭景觀,水池旁也架設了負離子測試儀器。

建國科大董事會主任秘書劉明揚:「初步去把它測了,大概5000個負離子以上。」

學校表示,學校雖然是在八卦山上,但緊鄰市區,空氣難免受到工廠以及車輛的污染,負離子大約200左右,如今設置噴泉造景之後,發現水質呈現青綠色,魚兒也更有活力。

建國科大董事會主任秘書劉明揚:「這個水柱,往上衝的時候,它可以到達12米,
然後它下來,它已經離子化會產生(負離子)。」

彰化市民:「我認為是在這個南投的溪頭,那邊負離子每天我去看的結果是有3000多。」

彰化市民:「溪頭神木(負離子較多)。」

空氣中負離子被認為和生命活動息息相關,民眾普遍認為山上的負離子比較多,但這座景觀公園的啟用,也讓彰化市民,多了吸收負離子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