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空气 学校把日月潭搬到校园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为了让校园有干净的空气品质,台湾彰化县一所科技大学,花了2年多的时间,把玉山、阿里山、日月潭以及八卦山变成缩小版搬进校园的景观公园,拿出仪器测试,负离子甚至高达5000以上,和国内高山风景区的负离子含量,竟然不相上下。

高高的水柱落在石头上,溅起各种水花,经过阳光折射还会出现彩虹,石头上还写了日月潭光华岛,可别以为这里是日月潭,原来这是彰化一所科技大学,在2014年陆续购买石材,布置成玉山、八卦山以及日月潭等石头景观,水池旁也架设了负离子测试仪器。

建国科大董事会主任秘书刘明扬:“初步去把它测了,大概5000个负离子以上。”

学校表示,学校虽然是在八卦山上,但紧邻市区,空气难免受到工厂以及车辆的污染,负离子大约200左右,如今设置喷泉造景之后,发现水质呈现青绿色,鱼儿也更有活力。

建国科大董事会主任秘书刘明扬:“这个水柱,往上冲的时候,它可以到达12米,
然后它下来,它已经离子化会产生(负离子)。”

彰化市民:“我认为是在这个南投的溪头,那边负离子每天我去看的结果是有3000多。”

彰化市民:“溪头神木(负离子较多)。”

空气中负离子被认为和生命活动息息相关,民众普遍认为山上的负离子比较多,但这座景观公园的启用,也让彰化市民,多了吸收负离子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