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勒索病毒「想哭」蔓延 「抗駭英雄」涉銀行竊密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英國22歲青年賀勤茲今年5月意外發現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漏洞,成功阻撓病毒災情擴大,成為「抗駭英雄」。但賀勤茲卻因涉嫌開發另一病毒Kronos,2日(週三)遭美國被捕。不少網路安全專家聞訊皆感驚訝。

賀勤茲(Marcus Hutchins)是2日在參加拉斯維加斯「Def Con」駭客網路安全會議時被捕。同案還有另一名身分未公開的被告。

法新社報導,賀勤茲化名「惡意程式科技人」(MalwareTech)在登記日期為7月12日的公訴書中遭到起訴,本週經威斯康辛州聯邦當局對外公開。

美國司法部指賀勤茲在2014至2015年間協助開發、散播並維護金融惡意程式克羅諾思(Kronos)。

Kronos可透過電郵夾檔等方式植入受害者電腦,供駭客取得用戶登入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等資訊,藉此竊取受害者帳戶中的存款。

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等媒體報導,賀勤茲被控6項罪名,他3日出庭時未發布聲明,僅在法官詢問一些問題時簡短回答。

根據美國司法部,賀勤茲面臨策謀從事電腦詐欺等刑事指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