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勒索病毒“想哭”蔓延 “抗骇英雄”涉银行窃密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4日讯】英国22岁青年贺勤兹今年5月意外发现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漏洞,成功阻挠病毒灾情扩大,成为“抗骇英雄”。但贺勤兹却因涉嫌开发另一病毒Kronos,2日(周三)遭美国被捕。不少网路安全专家闻讯皆感惊讶。

贺勤兹(Marcus Hutchins)是2日在参加拉斯维加斯“Def Con”骇客网路安全会议时被捕。同案还有另一名身份未公开的被告。

法新社报导,贺勤兹化名“恶意程式科技人”(MalwareTech)在登记日期为7月12日的公诉书中遭到起诉,本周经威斯康辛州联邦当局对外公开。

美国司法部指贺勤兹在2014至2015年间协助开发、散播并维护金融恶意程式克罗诺思(Kronos)。

Kronos可透过电邮夹档等方式植入受害者电脑,供骇客取得用户登入网路银行的账号密码等资讯,借此窃取受害者账户中的存款。

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等媒体报导,贺勤兹被控6项罪名,他3日出庭时未发布声明,仅在法官询问一些问题时简短回答。

根据美国司法部,贺勤兹面临策谋从事电脑诈欺等刑事指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