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些特點嗎?如果有,多半腎功能不好!

今天以一個臨床醫師的角度給大家分析,腎功能不好,有哪些表現。

首先,腰痛或者腰酸,只有極少一部分是因為腎病引起的!

臨床上腎功能不好的人,很常見,最直觀的指標,往往是通過抽血腎功能檢查便可判斷。

第一,一般情況,腎功能中的肌酐、腎小球濾過率(GFR)。肌酐越高,往往提示,腎功能不好,而GFR,越低,越提示腎功能差。當然,抽血的指標,旁邊都有正常範圍,一目了然。

第二,腎病的疾病種類複雜多樣,常見有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征、急性腎衰、慢性腎衰等。

1.首先容易出現的症狀是尿液的異常,比如血尿、蛋白尿(尿液中很有泡泡,很渾濁)。

2.皮膚色澤暗淡,因為腎臟是人體的排毒器官,往往會表現為面色的變化,黯淡無光(急性腎功能損傷較為明顯,慢性腎病則不一定出現)。

3.無尿!這是腎病中,最可怕的症狀之一。這提示的機體,沒有尿液的產生,毒素便無法排除,最可怕的尿毒症,便常會有這樣的症狀,需要通過透析,才能排除體內毒素。

4.高血壓,血壓無明顯原因增高,且臨床上,腎性疾病引起的高血壓,往往十分難以降下來,而且反覆。

5.皮膚水腫,表現為下肢或者眼瞼部位的腫脹。當然,水腫也可以因為其它情況引起,因此需要通過檢查區分。

以上,是腎臟疾病的常見症狀,不一定每種腎臟疾病均有上述症狀,但往往有其中的2到3項。

希望大家出現上訴症狀及早檢查,通過尿常規及腎功能,便可查出很多疾病,輔助很多腎臟疾病的症狀,上述2種檢查,簡單、快捷。

筆者曾見過很多18歲便患了腎炎,或者腎病綜合征的年輕人。往往需要長期服用激素!

引起腎病,往往是因為體質比較虛弱,體弱多病,而腎病的特效藥很少,基本要靠副作用很強的激素等藥物維持生命。

因此適當的鍛練,保證自己的身體強壯,才有做到病邪不侵犯!

──轉自《每日頭條》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