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公布健保修訂草案 最快下週表決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推出了最新的健保法修訂草案,希望爭取更多議員支持,儘快通過新法案取代奧巴馬健保。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這將帶給美國民眾更多工具,協助他們管理健康保險,甚至可以起到更多作用。」

這次參院提出的修訂版本,主要重點包括:

提供700億美元,協助各州穩定健保財務,推行健保改革。

提供450億美元補助,協助治療對鴉片類藥物成癮的患者。

保留對健保儲蓄帳戶課稅,但將首度允許使用帳戶存款來支付保費。

保留對高收入的富人課稅,包括投資稅等三種稅。

人人都可購買最低保費的「巨災保險計劃」。

這項新健保法案,也將退回「擴大白卡投保」(Medicaid expansion),並取消多項稅制,包括對不買保險者罰款、對醫療器材課稅等。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這項修訂草案,比舊版本做出許多方面改善,並且保留健保改革的原意,包括維持健保穩定性,並且讓健保更容易負擔。」

參議院提出新的修訂草案,希望爭取更多黨內溫和派與保守派議員的支持。參院預計能在下個星期舉行投票表決,但接下來還要看共和黨內部如何進行協商。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