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歐盟、加拿大經貿協定 9月底上路

歐盟與加拿大上周六共同宣布,雙方去年簽訂的全面經濟貿易協定(CETA)敲定9月21日上路,目標讓這個支持開放市場里程碑式協定,超過90%的條約生效。

2. 川習二會敲定 中美經濟對話7/19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德國漢堡會面。陸媒報導,雙方商定中美首輪全面經濟對話將於19日登場,習近平說,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已取得「重要進展」,雙方正商談開展「一年合作計劃」。

3. 樂視賈躍亭辭職赴美 投資者前景堪憂

樂視集團董事長賈躍亭在6日資產和股票被凍結、辭職樂視網一切職務的同時,已經在5日飛往美國洛杉磯,有數據顯示集團債務規模超過100億,除了鉅額債務,樂視近年來的巨額融資及其不明前景,也受到市場極大爭議。

4. 大同條款 陸資非法炒台股 擬重罰1000萬

「大同條款」來了。金管會已向陸委會提出修法建議案,擬建議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非法繞道登台炒股的陸資企業、以及「共犯」代理人台資券商都將拉高罰金,從目前最高罰60萬元,一口氣提高到400~1000萬元,大增超過16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