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大學生下葬 2500人送最後一程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週四,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葬禮在俄亥俄州懷俄明市舉行,約有2500人參加了葬禮。瓦姆比爾被朝鮮關押17個月,獲釋返美不到一周就在當地醫院去世,年僅22歲。

在蘇格蘭風笛的伴奏下,瓦姆比爾的靈柩由六名親友緩緩抬出,走向靈車。

瓦姆比爾的父親繫著美國國旗領帶,走在靈柩後面。

喪禮在瓦姆比爾的高中母校舉行,約有2500人出席。他的家人和朋友上台致詞,表達對這位陽光男孩的思念,場面十分感人。

瓦姆比爾妹妹的朋友Anna Cate Meis:「瓦姆比爾的一些摯友,他的女友還有他的弟妹上台致詞,他們回顧了瓦姆比爾的一生,說的非常好,他留下的信念將與我們同在。」

曾和瓦姆比爾一起踢足球的隊友,至今無法相信好友離世。

瓦姆比爾的朋友Grady Beerch:「他是我見過活得最樂觀、最充實的人,總是樂於助人,鼓勵別人。我真的難以相信他離開了。」

瓦姆比爾的前大學輔導員Cynthia Meis:「他留給我的印像是一個非常聰明,愛穿毛衣的男孩,生活中的真英雄。」

出席葬禮的還有到平壤把瓦姆比爾帶回國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以及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

波特曼表示,瓦姆比爾是一個了不起的年輕人,朝鮮必須為他的死負責。

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在過去的18個月中,我們看到了朝鮮政權的邪惡,他們就是這樣對待瓦姆比爾的。這位大學生從來都不應該被扣留,朝鮮要為瓦姆比爾的死負責。」

瓦姆比爾將被安葬在辛辛那提的一處墓園。

靈車經過的沿途街道上,系上了藍色和白色的絲帶,象徵團結。一些民眾揮舞著美國國旗,向瓦姆比爾告別。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