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特使: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必須改革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川普特使: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必須改革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第35屆年會正在日內瓦召開,6月6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前往日內瓦,向委員會提出批評,敦促他們進行改革,重新設計投票系統,阻止侵犯人權的國家進入。

「大紀元新聞網」引述CBS的報導說,黑利擁有川普內閣成員身份,這也是美國內閣級別的官員首次亮相充滿爭議的人權委員會。

美國批評說,人權委員會裡面有太多的人權侵犯者,並且頻繁抨擊以色列。

報導說,川普的特使警告人權委員會,必須改變它的工作方式,否則,美國將退出該委員會,用自己的方式推進人權。

港人悼念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陽

6月6號,是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去世5週年忌日,他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趙寶珠,當天在警方的嚴密監控下,前往邵陽市大山嶺陵園墓地拜祭,李旺玲在拜祭期間失聲痛哭。趙寶珠則對媒體透露,他們周圍有10多名警察包圍。

而其他大批想前往祭奠的大陸異議人士,則都被警察阻攔。據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大約有50名湖南維權人士及民運人士,原本相約去祭奠李旺陽,結果全部遭到軟禁。

同一天,在香港,則有社民連和公民黨的20多人,前往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進行抗議,他們手持寫有「沉冤待雪」的花牌和橫幅聚集中聯辦門外,高呼「追究李旺陽被自殺」、「還李旺陽公道」等口號,要求中共重新調查李旺陽死亡事件。

當天晚間,香港支聯會也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外舉行紀念晚會,一百多市民前往參加,他們講述李旺陽的生平事跡,並向他的遺像鞠躬、敬獻白色菊花。

李旺陽是中國獨立工會最早的活動人士,被稱為「六四硬漢」。

2012年6月6號,出獄才一個多月,正在醫院治病的李旺陽,突然在病房中死亡,官方聲稱他是「上吊自殺」。而李旺陽在此之前,剛剛接受了香港有線電視記者的採訪,當時他還表示為了爭取民主,就是「砍頭也不回頭」。外界因此質疑,李旺陽是「被自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