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樓梯跌落顱內出血昏迷 現已脫離險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中國「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傳出上個月不慎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一度昏迷,住進加護病房搶救。日前吾爾開希發文報平安,表示自己目前狀況穩定,但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

2月17日,另一名「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吾爾開希在台灣大選前一天下樓梯的時候不慎摔落,情況一度危急。手術時和手術後「我和另一位八九同學顏柯夫守候在醫院」,曾經非常焦慮。

王丹說,但開希生命力頑強,一步步好轉,現在已經脫離險境,目前在復健中。「其它細節涉及個人隱私,就恕我不多說了。外界朋友可以放心」。

17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個多月前,許多朋友突然聯繫不上吾爾開希,後來才知道,他因為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而住在加護病房。 已搶救回來了,現在他恢復的很好,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復健。

18日,吾爾開希也在臉書報平安。他說,「我現在挺好。」「我想針對過去這段期間被我耽誤到的各種活動參與、演講邀約或其它未能盡到的承諾說聲抱歉。」

吾爾開希說,「由於發生了意外,我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幾乎都待在醫院,經歷加護病房,普通病房,到現在已經能夠出院並在家由親人照護,恢復的速度連醫生都感到驚訝。」

他也不忘感謝親朋好友們持續地給他支持和幫助,「是各位的聲音把我從昏迷中喚醒」。

他說,「即便目前狀況穩定,但畢竟受了個大傷,無法在短時間內完全康復,眼前也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但我會持續努力奮鬥,期盼能儘快重拾日常。」

56歲的吾爾開希,也是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祕書長。

「六四」背景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學生在天安門廣場舉辦的悼念胡耀邦活動迅速演變成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

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調集二十多萬的戒嚴部隊進行血腥鎮壓,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開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車輾壓民眾。此事件被外界稱為「天安門大屠殺」。

2017年10月20日,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了1989年的外交檔案。「香港01」曾報導,當年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獲得來自一名中共國務院人員的消息指,中共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開槍,估計平民死亡人數至少一萬人。

早前有港媒查閱美國「布什檔案館」中的「六四檔案」,指出根據美國從中方線人所獲取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六四事件在北京被殺人數高達一萬多人,死傷合計更超過四萬多人。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