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喝醉才說真話」 澳洲名校試題引熱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近日,澳洲墨爾本知名學府莫納殊大學的一次考試,試題刊登在該學校的網站上,在10道試題中,有一半都與中國有關。其中一題稱,「中國官員喝醉說真話」,引發輿論熱議。大陸網民紛紛表示,異國的大學,真是太瞭解黨國官員了。

綜合媒體5月19日報導,澳洲墨爾本知名學府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人力資源管理課的一次小考測試中,10道試題都刊登在該學校的網站上,面向包括中國人、印度人、澳大利亞人等在內的所有MG2340的學生。

其中有兩道試題引起輿論關注。

問題6:有俗語說,在中國,政府官員只有在____的時候才會說真話

正確答案:d.當他們喝醉或者馬虎時。

問題10:在中國,現代化、引進新技術以及工業改革的主要障礙是什麼?

正確答案:d.缺乏有技能的工人,特別是管理者。

看到這些題目,大陸網民紛紛表示:「還是異國大學的教員,瞭解中國的現狀」、「佩服!真是是太瞭解黨國官員了!的確只有喝醉才說真話,台上道貌岸然,台下男盜女娼,清醒時說鬼話,犯糊塗時才說人話。」

早在2015年初,陸媒就曾盤點,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三隻落馬「貪腐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揭露他們曾經的「反腐語錄」,假話連篇。

如,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說:「廉潔是一種幸福,不貪不佔,遍體輕鬆,心地坦然,辦事踏實,心底無私天地寬,做清官是大智慧。」

但是,2013年10月25日,薄熙來被終審判處無期徒刑,中共公布的受賄金額為2,179萬元人民幣,貪污金額達到500萬元人民幣。實際上,外媒指,薄熙來貪污金額高達上萬億。

原政法書記周永康曾說:「不能做碌碌無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壓百姓的惡官和以權謀私、見利忘義的貪官。」

但是,在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嚴重違紀」立案調查後,媒體不斷曝光,周永康轄下的政法系統,欺壓良善、魚肉百姓、製造冤假錯案、打壓上訪、迫害人權,成為中共江澤民血債幫慘無人道鎮壓民眾、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幫兇和滅盡人性的國家機器。

此外,海外媒體還揭,周永康殺妻拋子,淫亂巨貪。據披露,周永康貪腐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之多。

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曾說:「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廉潔」。

但是,徐才厚落馬後,當局發現徐豪宅中藏有1噸現金、成堆玉石、唐宋元明歷朝古玩字畫,總共動用了十幾輛卡車才全部運走。

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三人的案例只是中共官員「兩面人」的一個縮影。落馬官員幾乎全部被媒體稱「兩面人」,「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