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不是19大代表?未來去向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中共「十九大」人事大洗牌還在進行中,近日,廣東省公示了84名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選名單,省委書記胡春華竟然不在列,引起輿論關注。此前,曾有消息稱,胡春華將調上海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

近日,有兩則與中共「十九大」相關的新聞引起輿論注意,一則是:上海市黨代會選出了新一屆的市委常委,與各地12人的標準不同的是,上海竟然只有11人,港媒刊發評論質疑,究竟發生了何事?

另一則是:5月12日起,中共廣東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公示,共84人,但名單中多名現任省委常委未上榜,省委書記胡春華竟然也不在名單上,引發外界猜測。

身為60後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是胡錦濤時期提拔的人馬,有「小胡錦濤」之稱。

外界普遍認為,胡春華在政治局委員中具有年齡優勢,是下屆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

此前,廣東省一直被江派大員李長春和張德江把持10多年,培植了大批江系勢力。2012年12月,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後,積極配合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

2014年、2015年,廣東在全國反腐中一直居全國「首位」,且經濟GDP也仍居全國首位。

港媒曾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胡春華的反腐表示讚許:「廣東強力反腐並沒影響經濟發展。」

去年11月3日,有海外媒體曾爆料,現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將調廣東接替胡春華,任廣東省委書記。

消息還說,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調上海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不過該報導又稱,經多方求證,胡春華接替韓正的傳聞的真實性不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