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人權律師李和平獲釋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2015年709案被捕的大陸人權律師李和平,在被關押600多天之後,於5月9日下午被中共國保人員送回家中,事先並未通知家人。

據美國之音5月10日報導,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9日晚11點在家中見到李和平,夫妻相擁而泣;其家人和朋友稍早前已經見到李和平。

王峭嶺告訴美國之音,李和平顯得比較消瘦、蒼老,好像老了十幾歲,秘密審判時體重已經降到一百斤,宣判之後,警察把他帶到渡假村(軟禁),體重可能增加了十斤。李和平親友在網上發布的照片顯示,李和平明顯消瘦,頭髮全部變白。

王峭嶺說,六輛警車今天把李和平送回家。(她)還不清楚李和平的身體現狀,也不知道其以後的行動自由是否會受到限制。

王峭嶺表示,當天時間已經太晚,隔天她將發布與李和平獲釋有關的消息。她還表示,李和平和她本人絕對不會拒絕媒體採訪。

李和平律師在2015年7月,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案」中遭捕。2017年4月28日被判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

李和平獲釋的前一天的5月8日,另一名「709案」被捕律師謝陽,也在庭審之後,辦理取保手續。中共官媒的報導稱謝陽當庭表示沒有遭受酷刑,但他妻子和一些律師以及維權人士都對此說法提出質疑。

目前,「709案」被抓人士中,律師江天勇仍被秘密監視居住。律師王全璋和公民吳淦案未開庭,其中律師王全璋被關押600多天,音訊全無。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