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消減醫療補助 專家認為確需改革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上周,美國眾議院剛剛通過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法案,新健保法對歐記健保其中一項主要的改變就是削減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的資金。而業內認為,此前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存在諸多需要改革的地方,不但在設計上缺乏積極性,而且濫用情況嚴重。

據統計,美國醫療的總支出每年大約在2.6兆~3兆美元,而FBI調查顯示,每年醫療欺詐的涉案金額大約是的800億美金,造成醫療資源的巨大浪費,其中醫療補助(Medicaid)也存在很多濫用的情況。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奧巴馬上任的時候,將醫療補助(Medicaid)的門檻放寬,也就是從貧窮線的133%提高放寬到138%,因此讓更多所謂的低收入的民眾的能夠納入這個免費的這種社會福利醫療系統。但是不可否認美國有很多的假窮人,這些假窮人利用脫產或者是其它的種種方式來符合這種低收入的標準,取得了這樣的福利。」

健保專家常中政表示,這種濫用不僅浪費了整個社會的資源,也對真正需要這些福利的窮人產生了排擠效果。而包括醫療補助(Medicaid)在內,美國的福利體系在設計上一直缺乏積極性,亟待改革。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很多人進入了這些所謂的社會福利體系以後,包括了免費的醫療保險,包括了糧食卷包,括了這生活費等等。也就是說整個制度設計並沒有一個積極性希望能夠協助這些窮人,一旦進入了貧窮的時候,怎麼樣讓他能夠脫離貧窮。而只是一味的去輔助他們,一味的救濟他們,只會讓這個負擔越來越沉重。 整個體系統垮掉話,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更得不到應該有的照顧,所以說醫療補助(Medicaid)的這一部分的改革確實是有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