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人肉搜索百名紅通 最年輕貪官藏匿美國小鎮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日前北京當局公布22名紅通人員在海外的藏匿地址後,網友繼續通過人肉搜索,查出百名紅通犯中,年齡最小的外逃貪官在美國的具體下落。消息稱,該通緝犯名為劉勖,當年貪污公款約為70萬元人民幣。

大陸追逃辦日前公布了《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該公告包含22名外逃人員在海外可能的藏匿地,具體地址細化到了所在的街道和社區等。

據報導,這22名外逃人員均為2015年4月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的「百名紅通人員」。根據公告透露出的信息,22名被公開曝光的人員,集中居住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英國、聖基茨和尼維斯等6個國家。

這份名單在互聯網上被廣泛轉發,引發海外網友的連鎖性轟動效應。

近幾天,海外網友接力爆料中共外逃貪官的所在地,並人肉搜索查出,百名紅通中年齡最小的劉勖在美國的下落。

據報導,劉勖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國相對偏僻的小鎮——糖城Waumsley路附近。糖城Waumsley路並不長,駕車走到盡頭不到五分鐘;道路兩側緊密分部約20棟房屋,每棟房屋前均停放至少1輛汽車,有的甚至多達4輛。

該小區人流量不小,房價在25萬至30萬美元之間,Waumsley路是整個住宅區最外側通道、再往外便是未開發的草地、叢林區域,因此這裡相對僻靜、有部分亞裔喜歡來此定居。

據介紹,劉勖貪污70餘萬人民幣後,2013年持旅遊簽證(B2)進入美國,出逃時剛結婚半年,劉勖是家中獨子、獨孫,其爺爺2014年過世時,他都沒有回國送終。

中紀委網站資料顯示,出生於1984年2月7日的劉勖,在北京市通州區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工作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虛報冒領城鄉無社會保障老年居民養老保障金並據為己有。

劉勖於2013年7月29日逃往美國,出逃時年僅29歲,為「百名紅通人員」中年紀最小的中國通緝犯。

知情人向陸媒透露,劉勖出逃前,曾與妻子共同居住在北京通州區梨園附近小區,與父母僅隔一棟樓。與劉勖一家來往密切的小區居民稱,劉勖2012年秋冬結婚,不到半年便不見蹤影,家裡僅劉勖妻子獨居,鄰居紛紛猜測其感情不和,家人稱劉勖去上海出差。

小區居民介紹,劉勖家庭條件不錯,父親曾從事會計工作、母親則做服裝生意,妻子也是中學教師。對于劉勖出逃,小區居民很不理解。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資料顯示,劉勖持旅行簽證從芝加哥國際機場入境,其合法居留日期至2014年1月28日截止,如果劉勖沒有更改在美身份,他已成為無證移民三年。

(記者李文馨報導)

相關鏈接: 中共貪官落馬禍及海外子女:有自殺有賣身
相關鏈接: 22名紅通逃犯海外藏身處曝光  近半藏美國
相關鏈接: 揭秘4名中國紅通犯 在新西蘭的「高調」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