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紅通逃犯海外藏身處曝光  近半藏美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近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首次以公告形式,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曝光「百名紅通人員」中的22名逃犯的罪名及藏身地,其中10人藏身美國。

4月2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22名「百名紅通人員」基本信息藏匿線索一覽表。這22名紅通人員包括20男2女,分別藏匿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新西蘭、澳洲等6國,其中10人藏身美國,過半數人潛逃10年以上。

其中以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罪被通緝的佔多數,其他罪犯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境、詐騙、職務侵佔、合同詐騙、集資詐騙、徇私舞弊、隱瞞境外存款、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抽逃出資等各種罪名。

百名紅通人員」是2015年4月份,由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發布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

2014年,中共公安部就已經發消息稱,從同年7月起至年底,各地公安機關將集中開展「獵狐2014」專項行動,全球撒天網緝捕潛逃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

去年9月中旬,中共媒體報導,自啟動天網行動以來,北京已追回外逃人員2000多人,追贓金額70多億元。

同年11月,名列百名紅通首位的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被勸回國,追回總數為36人。

3月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公告:「天網2017」行動啟動,公告稱,「2016年已從7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1032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134人,百名紅通人員19人,追回贓款24億元。」

據報,目前「紅通」名單上尚有60人未落網,為何只公布這22人的資料,中共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說,這22人追逃難度相對較大,或是正處於關鍵時刻,需要進一步施壓。

中共外逃人員的數量非常驚人,被追回的逃犯只是中共外逃官員的冰山一角。

2012年,中共央行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失蹤人員高達16,000至18,000人,捲款8,000億人民幣。

習近平上臺掀起反腐後,貪官外逃加劇。2013年10月份,一份據稱是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僅同年10個月內,外逃官員高達8371人。

中紀委網站曾發文警告,中共官員攜款外逃,追逃追贓要算經濟賬,更要算政治賬,不管腐敗分子跑到哪裡,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