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受惠石油與天然氣等價格回升,美國艾克森美孚第一季每股獲利較去年同期倍增到0.95美元,雪弗龍從每股虧損0.39美元轉為每股獲利1.41美元。兩大油商都表示,計劃增加美國頁岩油的投資來增加石油產量

2. 因為勞動力短缺,日本超商必須增加薪資以及科技投資,影響獲利表現。Lawson預估,本年度將出現15年來第一次獲利萎縮。日本7-Eleven預估,本年度獲利只會微幅成長0.2%。日本全國大約有5.5萬家便利商店,每間門市要聘雇20名兼職人員。

3. 日本軟體銀行集團將以約70億美元估值對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s投資14億美元。該公司是印度最大數位支付提供商Paytm的所有者。公司先前的估值為42億美元,目前也在和另兩家投資方展開談判。

4. 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2017年亞太地區經濟持續增長,可望達到5%或5.1%,高於去年的4.9%。不過亞太地區依然面臨保護主義抬頭和全球不確定性上升的風險,這些因素如果惡化,亞太地區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下降1.2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