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美國股市周二大漲,納斯達克指數歷史上首次漲破6000點大關。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大減稅+財報亮眼 美股納指衝破6千關

受惠川普總統將於本週公布稅務改革計劃綱要,將大幅減輕企業與個人的稅賦,而且拜麥當勞等公司上季財報優於預期之賜,美國股市周二大漲,納斯達克指數收盤漲破6000點大關,是史上首見。

2. 樂視風暴掃到手機鏈

樂視資金緊張陰霾尚未解除,旗下中國手機品牌廠酷派傳出下修出貨目標,下修幅度約15%,主要是受到母公司樂視資金緊張、公司策略調整拖累;相關供應鏈仁寶、和碩、鴻海旗下富智康,以及聯發科等恐受到部分牽連。

3. SK海力士首季獲利 暴增逾3倍

半導體業財報再傳佳績!由於行動晶片需求強勁帶動晶片價格上漲,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今年第1季營業利潤,比去年同期暴增3.39倍,創下2.4676兆韓元(約22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4. 台積年報藏玄機 張忠謀啟動交棒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度在日前發布的股東會年報中,提及台積電正在進行傳承計劃,並預告董事長張忠謀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劃後,將正式卸下董事長職位並完成交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