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牧民向中央巡視組投訴未果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中共中央巡視組近期進駐内蒙古呼和浩特,多地牧民因大面積草場被當地政府強佔,多年投訴無門,紛紛前往呼和浩特投訴,但牧民們反映,根本見不到巡視組的人。

內蒙古鄂爾多斯鄂托克前旗上海廟鎮政府從2004年起,陸續強行徵收當地三個村的20萬畝土地,賣給開發商。目前大部分土地荒廢,村民多年上訪無門。

村民宋雲飛一家被強佔3250畝土地,他表示,以往村民就去找過中央巡視組投訴,但是都見不到人。

上海廟鎮芒哈圖村三小隊村民宋雲飛:「巡視組的人,老百姓哪能見得著,那都是裝模作樣,去了除了警察,都是地方上的信訪接待辦的,在那窗口,給你領個表登記一下,然後你把材料放下。」

另外,鄂托克旗有32户牧民3年前曾舉報,烏蘭烏素嘎查黨支部書記劉革命嚴重侵害牧民合法權益,包括將大部分牧民的草場非法轉讓,以及侵佔補償款等問題,至今得不到解決,向中央巡視組投訴也是見不到人。

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阿爾巴斯蘇木鳥蘭烏素嘎查幹尼汗小組牧民和平:「(巡視組)他們去的就是見不到,草原土地徵那些地,隨便拐,村裏領導就是找一個理由,就給人家揭發,這種事情多了,反映多了,出不來結果。」

據了解,土地被強佔的農牧民,生活陷入困境,上訪維權都遭到打壓。宋雲飛透露,當地維權的村民很多人被抓,他就是網上反映土地強佔的問題,被當局以洩漏國家秘密罪判刑兩年,才剛出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