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到海邊千萬不要這樣玩,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如果大家在海邊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有的人喜歡將自己埋在沙子裡玩,但並不知道以下危險:

據cocomy網站介紹,沙子如果在沒有水的情況下,它們之間是存有空氣的,沙子是鬆散的,可以相互滑動,人在沙子裡能比較輕鬆脫地離開。

但沙子一旦進入了水,情況就馬上不一樣,水會把沙子之間的空隙填滿,沙子沒有鬆散的空間,就會把埋在沙子裡的人「吸」住——這就是當海水漲潮時,人會被沙子埋住無法自拔的基本原因。

所以,當遇到強烈的漲潮時,人如果埋在沙中,整個人就會被困在沙坑裡無法脫身,更有可能隨著退潮的趨勢,身體會逐漸整個陷進沙坑裡!!

據報導,2014年6月,大陸廈門會展酒店對面一男子被困沙灘出不來。現場,許多熱心群眾正在幫助其刨挖旁邊的沙子。而當時風大浪大,正值漲潮期,水位不斷上升,漸漸淹沒到男子胸部。並且由於長時間泡在海水中使力,男子開始出現虛脫。

這時,周圍的熱心群眾從附近找來擋板,在男子周邊圍成一片攔海「大壩」。因擋板大多是塑料泡沫製成,底部極易被海水沖走,群眾們開始組成人牆,從上端盡力將擋板壓住,對外圍海浪進行阻擋。

大約40分鐘後,被困男子才被救出。據周邊群眾介紹,當時,被困男子和女朋友在沙灘上挖沙玩,結果越玩越大,男子深陷「囹圄」無法脫困。

真是太恐怖啦!以後你還敢把自己埋進沙子裡嗎?!

別忘了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