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到海边千万不要这样玩,现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如果大家在海边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有的人喜欢将自己埋在沙子里玩,但并不知道以下危险:

据cocomy网站介绍,沙子如果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它们之间是存有空气的,沙子是松散的,可以相互滑动,人在沙子里能比较轻松脱地离开。

但沙子一旦进入了水,情况就马上不一样,水会把沙子之间的空隙填满,沙子没有松散的空间,就会把埋在沙子里的人“吸”住——这就是当海水涨潮时,人会被沙子埋住无法自拔的基本原因。

所以,当遇到强烈的涨潮时,人如果埋在沙中,整个人就会被困在沙坑里无法脱身,更有可能随着退潮的趋势,身体会逐渐整个陷进沙坑里!!

据报导,2014年6月,大陆厦门会展酒店对面一男子被困沙滩出不来。现场,许多热心群众正在帮助其刨挖旁边的沙子。而当时风大浪大,正值涨潮期,水位不断上升,渐渐淹没到男子胸部。并且由于长时间泡在海水中使力,男子开始出现虚脱。

这时,周围的热心群众从附近找来挡板,在男子周边围成一片拦海“大坝”。因挡板大多是塑料泡沫制成,底部极易被海水冲走,群众们开始组成人墙,从上端尽力将挡板压住,对外围海浪进行阻挡。

大约40分钟后,被困男子才被救出。据周边群众介绍,当时,被困男子和女朋友在沙滩上挖沙玩,结果越玩越大,男子深陷“囹圄”无法脱困。

真是太恐怖啦!以后你还敢把自己埋进沙子里吗?!

别忘了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