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成果 美中啟動「貿易百日計劃」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談,確定了中美兩國間立即展開「貿易百日計劃」,改善目前略顯緊張的貿易關係,同時加強雙邊合作。

川普4月8日(週六)發表推特,再度表達,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的到訪是美國的極大榮幸。他再度使用了4月7日(週五)與習近平會談結束時,做總結談話時數次用到的詞彙「巨大」,來形容這次川習會的成果,形容習近平及代表團的到訪帶來的變化。

川普說:「(美中之間)巨大的善意和友谊已經建立起來,只有時間才會告訴我們貿易的發展情況。」這一評論,被指為本次川習會上,川普和習近平及雙方團隊達成的「貿易百日計劃」。

川普在川習會結束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川普與習近平,美國團隊與中國團隊達成了一些共識。

《華盛頓郵報》7日報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雙方同意加快貿易對話,以解決美中貿易嚴重失衡的問題。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方已認知「雙方確實有必要使美中貿易環境更為平衡」。

川普的顧問們表示,從美國的角度來看,美中貿易關係的改善目標是,增加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出口,但是他們沒有提供實踐百日計劃的細節。

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2016年中國對美國出口貿易順差(美國的貿易逆差)為3470億美元,中國從美國進口物資總額為1160億美元,中國向美國出口物資總額為4630億美元。

此外,眾所週知,川普總統在競選階段,就不斷強調要貿易平衡,就職後也多次提出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減少貿易逆差 川習啟動「百日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