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貿易逆差 川習啟動「百日計劃」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川習會」週五結束,會後美中雙方都表示,會談取得實質進展。川普和習近平同意就中美巨額貿易逆差,啟動一項「百日計劃」。雙方還同意加強合作,應對朝鮮核問題。

週五會談結束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川普和習近平同意就中美貿易逆差,啟動一項「百日計劃」,目標是增加美國對華出口,減少貿易逆差。

羅斯認為,中美貿易問題涉及廣泛,在有限的時間內解決問題雖有難度,但很有必要。他說:「我認為這是美中兩國之間,關係日益增進的一個重要象徵。」

羅斯並未說明「百日計劃」的具體內容,但他認為,這是本次美中峰會的最大成果。

週六,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說:「非常榮幸接待習近平和彭麗媛來美國作客,雙方表達了善意,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但貿易問題還需時間來證明。」

有報導稱,川普將在近日簽署一項行政令,針對向美國傾銷鋼鐵的國家。目前還不清楚這一政令的具體內容,這也是川普的競選承諾之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