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戴姆勒與博世合作 開發自駕計程車
梅賽德斯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以及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博世公司,正在聯手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希望加快自動計程車的生產。這將對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優步以及滴滴等新對手構成強力制衡。

2. 通用電氣擬出售消費者照明業務
通用電氣去年以54億美元出售家電業務之後,正在考慮出售消費者照明業務,已經在甄選投資銀行,交易價格可能大約5億美元。通用電氣的總體照明業務,去年收入約22億美元,占總收入少於2%。

3. 今明兩年 東亞地區經濟成長放緩
亞洲開發銀行的報告預測,東亞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分別為5.8%及5.6%,較2016年的6%放緩。亞洲開發中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為5.7%,較去年的5.8%略為放緩。亞洲開發中地區占全球GDP增長率的比例為60%。

4. 日本成衣業苦戰 「優衣庫」銷售衰退
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營運商迅銷宣布,因為氣溫偏低導致春季衣物銷售疲弱,拖累3月日本地區740家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月下滑1.1%,這是4個月以來第3次陷入衰退。日本其他成衣廠3月的銷售大多陷入苦戰。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