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H7N9禽流感持續蔓延 一週3人亡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大陸各地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死亡數字不斷增加。在過去的一週裡,廣西共報告3宗病例,3人死亡。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4日通報,3月17日—23日,廣西共新增3例H7N9病例,其中桂林市報告2例,玉林市報告1例,本週死亡3例(梧州1例、河池2例)。

至此,今年廣西共報告H7N9病例20例,死亡7例。而在2016年12月22日前廣西一地僅確診3例。

據資料顯示,H7N9禽流感病發3-5天內的症狀為發燒、咳嗽、少痰,與普通感冒類似;及後發展成肺炎,如果發燒5天依然不退,在7-9天後會在24-48小時內突發呼吸困難至衰竭,伴有心臟、肝臟、腎臟的衰竭,雖然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高於SARS。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中國在過去4年中出現了一千多例H7N9病例,死亡率近四成。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