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3月16日財經速瞄

1. 美聯儲升息 美元弱 金價漲

美聯儲(FED)週三宣佈升息0.25個百分點,但市場預期升息腳步不會加快,美元隨之走弱,金價單日大漲了2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了1.7%,達到每盎司1219.11美元。

2. 美新屋開工上升 創2007年第二高

據MarketWatch分析師預估,美國2月新屋開工率上升了3%,數量達到129萬棟,創下2007年以來第二高的水平。由於近年來利率偏低,再加上經濟情勢持續好轉、就業率穩步走高,新屋和成屋的銷售也正在逐漸回暖。

3. 焦點轉移 Adidas不打電視廣告

德國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表示,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Adidas會捨棄電視廣告,將銷售廣告的焦點轉移到電子商務平台,並期望收益從2016年的10億歐元,到2020年時可以提升至40億歐元。

4. 縮減成本 GoPro再裁員17%

極限運動錄影器材公司GoPro表示,為了縮減營運成本,將裁員270人,佔公司員工總數的17%。這是GoPro3個月內第二次宣布裁員。此次裁員完成後,GoPro全球員工將少於13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