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渠道獲DNA?大馬警方確認:死者就是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3月10日證實,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毒殺的朝鮮男子金哲(Kim Chol),就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不過,卡立並未透露警方核實死者為金正男的具體方式和渠道。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是在吉隆坡敦依斯邁花園警局,為現代化警局先驅計劃主持閉幕儀式後,回應媒體追問時,證實了上述消息。

這是金正男2月13日遭殺害以來,警方首次證實持「金哲」護照的朝鮮籍男子就是金正男。

不過,卡立以保護證人安危為由,拒絕透露警方是通過什麼渠道來確認死者身份的。當現場記者追問大馬警方是否已取得死者家人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時,卡立也沒有給予回應。他只表示,警方目前已完成對死者遺體的調查,按規定死者的遺體已可由家屬領出。但目前死者的家屬未能到馬來西亞認領遺體,警方將把遺體移交給衛生部。

此前,朝鮮當局一直向馬來西亞方面施壓,想要將金正男的遺體運回朝鮮,但根據馬國的相關程序規定,只有死者的直系家人與近親才能領屍。

對此,馬來西亞《中國報》引述「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大馬警方是採用了「特別的方法」取得死者家屬的脫氧核糖核酸,與遺體進行核對,然後才確認了死者就是金正男。但顧慮到金正男家屬的安全,警方不願在這方面透露更多。

此外,卡立同時表示,警方相信尚有3名涉嫌參與刺殺案的朝鮮男子仍匿藏在朝鮮駐馬大使館內,警方將會繼續「等」他們出來。

針對謀殺案中涉及的一位身份神秘的朝鮮男子「詹姆斯」,卡立稱警方暫未對他發出逮捕令。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