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渠道获DNA?大马警方确认:死者就是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3月10日证实,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毒杀的朝鲜男子金哲(Kim Chol),就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不过,卡立并未透露警方核实死者为金正男的具体方式和渠道。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是在吉隆坡敦依斯迈花园警局,为现代化警局先驱计划主持闭幕仪式后,回应媒体追问时,证实了上述消息。

这是金正男2月13日遭杀害以来,警方首次证实持“金哲”护照的朝鲜籍男子就是金正男。

不过,卡立以保护证人安危为由,拒绝透露警方是通过什么渠道来确认死者身份的。当现场记者追问大马警方是否已取得死者家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时,卡立也没有给予回应。他只表示,警方目前已完成对死者遗体的调查,按规定死者的遗体已可由家属领出。但目前死者的家属未能到马来西亚认领遗体,警方将把遗体移交给卫生部。

此前,朝鲜当局一直向马来西亚方面施压,想要将金正男的遗体运回朝鲜,但根据马国的相关程序规定,只有死者的直系家人与近亲才能领尸。

对此,马来西亚《中国报》引述“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大马警方是采用了“特别的方法”取得死者家属的脱氧核糖核酸,与遗体进行核对,然后才确认了死者就是金正男。但顾虑到金正男家属的安全,警方不愿在这方面透露更多。

此外,卡立同时表示,警方相信尚有3名涉嫌参与刺杀案的朝鲜男子仍匿藏在朝鲜驻马大使馆内,警方将会继续“等”他们出来。

针对谋杀案中涉及的一位身份神秘的朝鲜男子“詹姆斯”,卡立称警方暂未对他发出逮捕令。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