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致死率超三成 今年死亡116例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中國大陸多個地區出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今年以來已有116例死亡病例,致死率超過30%。

去年12月以來,中國大陸部分地區H7N9禽流感疫情就呈上升態勢。而今年的情況甚至比去年更嚴重。2月,變種的H7N9病毒還在感染的人體病例中被發現。

知名呼吸道疾病專家鍾南山在3月8日表示,大陸今年已經發生超過367宗病例,其中116人死亡、比率達三成。

H7N9的主要特徵是容易發生基因重配和突變,部分突變可能導致病毒對人的感染力、毒力以及人際傳播能力增強。

鍾南山也指部分病例出現變異的H7N9病毒株,可能增加人傳人的危險性,這個可能是存在的,不過現在沒有證據。

他稱,目前確診的病人超過90%都曾經接觸過家禽,並明確表示不贊成大陸禽類市場出售活雞,希望當局能夠加強對禽類市場的管理。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