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百姓被騙 銀監會:願賭服輸 網友:豈有此理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日前,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針對非法集資亂象表示,投資者參與高風險的非法集資要「願賭服輸」。對此,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質疑,銀監會騙了百姓的錢,還要百姓願賭服輸,豈有此理。

據陸媒報導,2017年3月2日上午10時,上海證券報記者以E租寶為例提問非法集資問題。對此,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稱,投資者要願賭服輸。「我們揭示這個人是騙子,你還要跟他愛的死去活來,最後一拍兩散受害說我是受害人,找政府鬧事兒有一點說不通。願賭服輸要承擔損失,不能願賭不服輸出事兒找政府。」

針對楊家才的言論,微博號法2017的網友質疑說,組織非法集資的是國家政府;推廣宣傳非法集資的是共產黨的喉舌央視黨媒、新華網;參與非法集資的是國家稅務局,國家鐵道部,國家發改委;放縱非法集資的是吃著公家飯的國家部門。

該網友稱,自己是E租寶非法集資的受害者之一。如果說這場金融災難是賭局,那當初國務院鼓勵金融創新、鼓勵閑散資金扶植小微企業的政策,就是開設此賭局的「尚方寶劍」。

而後銀監會為之唱台,事前並無公告是賭博,也無風險提示,自上而下精美包裝成金融創新,官倡商騙誘騙百姓。

事發後銀監會公然耍流氓,把屎盆子扣給百姓,說這是賭、是非法集資。可憐的民眾從一開始就注定是輸的、就是此局的犧牲品。

該網友質疑道,僅憑一句非法集資願賭服輸,監管者就能逃脫干係了嗎?如果金融創新是騙子,那麼銀監會就是最大的騙子頭目,就是集資詐騙的同夥。

最後,網友法2017指出,隨著E租寶事件的深度偵查,促成E租寶詐騙的原因基本水落石出:一是政府機關高頻率、多級別的錯誤站台和錯誤誇獎;二是主流媒體長時間、多角度、大規模的虛假宣傳和廣告;三是E租寶的貼身推銷。前二者是導致這起金融詐騙災難的主要原因,應該承擔主要責任。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