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奧巴馬「竊聽門」 再掀政治風暴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爆出重磅消息,他在推特上連續發文,批評前總統奧巴馬在大選前夕非法竊聽自己的電話。奧巴馬隨即否認了這一指控。目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已經表示將對這起「竊聽門」事件展開調查。如果確有此事,這將是繼上世紀70年代的「水門事件」之後,華府的最大醜聞。

週六一早,川普連發推文,引爆了前總統奧巴馬的「竊聽門」。川普說:奧巴馬在大選這樣神聖的時刻監聽我電話。這簡直是尼克松的水門事件,壞傢伙!

週日,白宮即發表官方聲明,要求國會調查奧巴馬政府是否在去年大選期間濫用權力,非法監聽川普大樓及川普本人的電話。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主席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隨後宣稱,將把總統川普的爆炸性指控,列入對「俄羅斯干預大選調查」的一部分。

不過,一些民主黨議員,則以川普沒有拿出證據,進行回擊。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如果總統拿不出證據證明指控,那這指控就是錯的,這是件嚴肅的事。」

不少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也與民主黨的觀點一致。他們沒有就此追逐真相,苛責奧巴馬政府的「竊聽門」,而是奚落川普信口開河。

川普的朋友、新聞網Newsmax執行長克里斯托弗•魯迪(Christopher Ruddy)透露,川普因為主流媒體對此事「不屑一顧的反應」大動肝火,他說很久都沒見川普如此生氣。他轉述川普的話說:一定要調查!真相會大白!我會被證明是對的。

總統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Kellyanne Conway)則在週一表示,總統川普有權獲取機密情報信息,而白宮其他人則沒有。康韋此言是在暗示,川普手裡或許已有證據。她還指出,至少已有很多新聞報導佐證了川普對奧巴馬的竊聽指控。

上週五,右翼網站布萊特巴特新聞爆料稱,去年,奧巴馬政府曾兩次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FISA)提出申請,以「國家安全」為由,試圖監看川普大樓的一台電腦服務器,來查找川普與俄羅斯關係的證據,雖然沒有結果,但該報導指出,監視在當時一直持續。

去年大選以來,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的關係一直被民主黨拿來做文章。

2月中旬,川普任命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麥克•弗林(Michael Flynn)因為「俄羅斯問題」而被迫辭職。

3月初,川普的得力助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也因為「俄羅斯問題」遭受「政治傷害」。

而《華盛頓郵報》等左派刊物經常能獲取匿名的消息源,來刊登對川普陣營具有重大殺傷力的揭露性報導,也使川普政府大為不安,聲稱要對「洩密問題」進行嚴查。川普甚至希望禁止媒體引用「匿名」的消息源做報導。

同時,已有國會議員在此前透露,曾受奧巴馬提拔的一些情報官,就洩露過對川普政府不利的信息。

而如今川普爆出的奧巴馬「竊聽門」,很可能是川普以調查「洩密問題」對民主黨做出的反擊。

共和黨參議員格林漢姆(Republican senator 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川普說的是真的,這將成為水門事件後,華府政壇的最大醜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