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奥巴马“窃听门” 再掀政治风暴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末爆出重磅消息,他在推特上连续发文,批评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前夕非法窃听自己的电话。奥巴马随即否认了这一指控。目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经表示将对这起“窃听门”事件展开调查。如果确有此事,这将是继上世纪70年代的“水门事件”之后,华府的最大丑闻。

周六一早,川普连发推文,引爆了前总统奥巴马的“窃听门”。川普说:奥巴马在大选这样神圣的时刻监听我电话。这简直是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坏家伙!

周日,白宫即发表官方声明,要求国会调查奥巴马政府是否在去年大选期间滥用权力,非法监听川普大楼及川普本人的电话。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主席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随后宣称,将把总统川普的爆炸性指控,列入对“俄罗斯干预大选调查”的一部分。

不过,一些民主党议员,则以川普没有拿出证据,进行回击。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如果总统拿不出证据证明指控,那这指控就是错的,这是件严肃的事。”

不少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也与民主党的观点一致。他们没有就此追逐真相,苛责奥巴马政府的“窃听门”,而是奚落川普信口开河。

川普的朋友、新闻网Newsmax执行长克里斯托弗•鲁迪(Christopher Ruddy)透露,川普因为主流媒体对此事“不屑一顾的反应”大动肝火,他说很久都没见川普如此生气。他转述川普的话说:一定要调查!真相会大白!我会被证明是对的。

总统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Kellyanne Conway)则在周一表示,总统川普有权获取机密情报信息,而白宫其他人则没有。康韦此言是在暗示,川普手里或许已有证据。她还指出,至少已有很多新闻报导佐证了川普对奥巴马的窃听指控。

上周五,右翼网站布莱特巴特新闻爆料称,去年,奥巴马政府曾两次向“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A)提出申请,以“国家安全”为由,试图监看川普大楼的一台电脑服务器,来查找川普与俄罗斯关系的证据,虽然没有结果,但该报导指出,监视在当时一直持续。

去年大选以来,川普阵营与俄罗斯的关系一直被民主党拿来做文章。

2月中旬,川普任命的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弗林(Michael Flynn)因为“俄罗斯问题”而被迫辞职。

3月初,川普的得力助手,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也因为“俄罗斯问题”遭受“政治伤害”。

而《华盛顿邮报》等左派刊物经常能获取匿名的消息源,来刊登对川普阵营具有重大杀伤力的揭露性报导,也使川普政府大为不安,声称要对“泄密问题”进行严查。川普甚至希望禁止媒体引用“匿名”的消息源做报导。

同时,已有国会议员在此前透露,曾受奥巴马提拔的一些情报官,就泄露过对川普政府不利的信息。

而如今川普爆出的奥巴马“窃听门”,很可能是川普以调查“泄密问题”对民主党做出的反击。

共和党参议员格林汉姆(Republican senator 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川普说的是真的,这将成为水门事件后,华府政坛的最大丑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