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雪鐵龍收購歐寶 挑戰德國大眾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標致雪鐵龍集團週一表示,已同意從美國通用汽車手中收購歐洲競爭對手歐寶,估值22億歐元。交易完成後,將有能力挑戰德國大衆汽車。

標致雪鐵龍集團公司承諾,到2026年,收購交易將實現17億歐元的成本節約,同時提升歐寶業務及其英國Vauxhall品牌,使其利潤率上升到6%。

出售歐寶後,通用汽車退出歐洲市場,讓標致雪鐵龍有實力挑戰德國大眾。

標致雪鐵龍執行總裁塔瓦雷斯表示,將和大眾一起領軍歐洲汽車業。

標致雪鐵龍集團執行總裁CARLOS TAVARES:「我們法國和德國公司一起,要開創歐洲汽車業的冠軍品牌。」

標緻雪鐵龍集團現在擁有標誌、雪鐵龍和DS三個品牌,收購歐寶後,市場銷售份額預計上升到16%,將超過法國雷諾,成爲排名僅次於德國大衆的歐洲第二大汽車公司。

不過,收購交易還需滿足一些先決條件,並獲得政府批准,預計年底前才能成交。

對歐寶員工來說,收購交易喜憂摻半。

歐寶員工MANFRED GEIGER:「對我個人來說,這樣比在通用好。」

歐寶員工FRITZ LAGRAVE:「說實話,我認為機會和危險同在。我過去與通用公司的同事合作得很好,現在我們要和標緻雪鐵龍員工一起工作了。」

多年來,歐寶一直虧損。有人擔心,收購後可能會裁員。

歐寶公司目前在歐洲七個國家擁有三萬八千名員工。目前約有一萬九千名在德國的員工解聘保護截止到2018年底。

新唐人記者易聞、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