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罕見透露 汶川地震後曾現核事故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曾有多家外媒曝料當時的地震引發了核爆炸,並呼籲中共還老百姓知情權。不過,中共當局一直沒有作出任何有關披露。近日,有中共官員在出席電視節目時承認,汶川地震後曾發生類似日本福島的核事故。

2月15日,中共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出席了一個大陸電臺節目。

他在節目中聲稱,中國的核電一直保持安全運行,沒有發生過核電事故,沒有直接處理核電經驗。不過,他又透露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時,當地的核設施曾出現過類似福島核事故的險情,當時啟動了緊急搶險方案。

他形容當時形勢相當危急,「當時電斷了,冷卻水池破裂,冷卻水位下降,堆芯有裸露的可能性,後來我們迅速調應急柴油機,採取空運,恢復了供電,後來把水池修好,及時用冷卻水,所以避免了事故的發生。」

公開資料顯示,四川省內並沒有核電站。不過,有多家外媒曾披露,汶川周邊有秘密的核設施,包括重災區北川縣及安縣可能有一座核武器庫和一座核反應爐。當時部份可能受地震破壞,但中共方面一直保密,沒有對外披露。

2011年5月12日,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就曾披露該團體一組成員歷經2年多的5.12川震調查結果:導致四川受災嚴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質上的地震,還有來自北川的地下核爆炸

海外多家網站也流傳了多篇關於5.12地震引起地下核武器連環爆炸調查的文章,還有中共防化防核部隊在北川災區消毒的照片等。

四川作家譚作人也曾在網上發表《龍門山—為北川遇難兒童作證》一文,揭露了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指出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為馬的陰謀,目的是遮蓋5.12龍門山地震的真相。

另外,包括黃琦、譚作人、冉雲飛、郭泉等維權人士都因為參與調查四川大地震的真相,而被「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或其它莫須有的罪名而被投入監牢。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