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再現民房倒塌事故 多人被活埋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浙江省溫州市又發生民房坍塌事故。2月2日早,溫州文成縣百丈漈鎮發生6幢5層民房倒塌事故,現場消息指有6至8人被活埋。當地民眾說,倒塌的民房興建時間不長,懷疑倒塌事故與房屋質量有關。

發生倒塌事故的6幢民房,位於文成縣百丈漈鎮的外大會村。網民上傳的短片顯示,事發現場一片狼藉,滿地瓦礫碎片。

在村裡開加工廠的熊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這個是突發事件,活埋6、7個人。至下午3時多,救援人員從瓦礫中救出1男1女,但女傷者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當晚8時許,文成縣召開新聞發佈會稱,目前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初步統計還有4人被困,救援仍在進行。至晚上10時多,現場救出6人,其中5人已無生命跡象。

當地民眾認為,倒塌的民房興建時間不長,並非老舊,懷疑倒塌事故與房屋質量有關。

這是溫州市在4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宗塌房事故。去年10月,鹿城區雙嶼街道4幢民房突然倒塌,事故最終造成22死6傷。當局經調查指,涉事的樓房因老舊,地質基礎不牢等原因導致事故。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