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父母偽造「通緝令」 懸賞50萬尋子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近日,湖南長沙鬧市出現虛假的警方通告,通告懸賞50萬(人民幣,下同)尋找一名留學俄羅斯的大陸學生,通告稱其是恐怖組織成員,之前偷回大陸潛伏。經證實,該通告是河南省的一對夫婦為尋找失踪兒子而自行印製、發佈的。

據網民爆料,1月21日,在長沙鬧市五一廣場出現多張印有警方標誌的懸賞通告,賞金50萬元尋找男子「林飛陽」。通告稱,林飛陽20歲,曾留學俄羅斯,捲入恐怖組織成了危險分子,前年偷偷回國後失蹤,目前警方正在緊急尋找。

陸媒記者按照通告所留的武漢、長沙、廣州三地警方的電話號碼打過去,其中「楊警官」的電話,接電話的人是林飛陽母親,而另一個「桂警官」的電話號碼,是林飛陽父親的電話。

網友透露,該則虛假的懸賞通告吸引路人駐足觀看,也不斷有市民拿手機拍攝轉發朋友圈。

1月21日下午,長沙警事的微博發文闢謠稱,該通告非警方發佈。這時,林飛陽的父親才承認,這些所謂的「涉恐懸賞」是他們夫婦為了找孩子自行發佈的。

林父在接受陸媒記者採訪時說,其子林飛陽是河南人,2015年11月,留學俄羅斯僅4個月,林飛陽瞞著父母偷偷回到大陸,其最後的身影出現在武漢天河機場的檢票口,隨後就失蹤了。

當時家屬就發出了10萬元的懸賞告示,卻尋找無果。此事被稱為「2016年武漢第一懸案」。現在一年過去了,孩子仍沒找到,林先生心急如焚,出此下策來吸引公眾注意,目的是想儘快找到孩子。

針對此事,網民紛紛留言「可憐天下父母心」,同時批評警方的不作為。網友「立刻出發」評論道:「如果報案後公安機關能夠及時處理,還會有這些出現嗎?」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