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狠咬江澤民 自曝猶豫22天首接徐才厚賄款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據近期有港媒披露,深陷秦城大獄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逃不過中共對待罪犯的所謂「思想改造」。他在每週上交的「學習心得」中不但咬出江澤民,更自曝接受徐才厚第一筆賄款時曾經猶豫了二十多天。

據爭鳴雜誌在《『新四人幫』獄中實錄》一文中披露,郭伯雄在獄中目前獲得的評核僅是「一般」,郭在「學習改造心得」中承認自己是人民、祖國的罪人,是「軍隊敗類」。郭並自曝「在2003年十一前夕收到徐才厚轉交一張金額150萬元現金支票,一直放在制服內口袋里長達22天,才叫家屬存入銀行。」

郭承認,「這個缺口一打開,變得以斂財、花天酒地主導人生,把軍隊軍事要務置之腦後。」

不過郭伯雄把自己罪過歸咎當年中央政治局領導對軍隊建設「不問不抓」、「黨內腐敗氾濫侵蝕到軍隊,導致軍隊上層腐敗。

報導說,郭伯雄把軍隊問題歸咎江澤民「隻抓軍事裝備建設,而不抓不管軍隊領導班子政治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導致在和平建設時期軍隊變質。」

有評論認為,郭伯雄在監獄中,評核得「一般」,也是有原因的。把軍隊腐敗責任歸咎給江澤民,並不為過;至於江澤民之後擔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因被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在軍隊事務上更無法插手。

中共軍隊的腐敗始於上世紀80年代,加劇始於上世紀90年代。

對於中共軍隊腐敗的源頭,其實在中共高層大家都是心知肚明。新華網2013年時曾披露一組2006年數據:1993年12月,中共軍委主席的江澤民首次晉升6名上將後,至2004年,在任內11年,一共8次晉升上將。共79人。包括其親信死黨由喜貴及被中共高層稱之為「國妖」的郭伯雄、徐才厚,影射的正是江澤民治國治軍的腐敗。

為什麼江澤民要貪腐治軍,自毀「長城」?

據外界分析,當時毫無軍隊人脈的江澤民為了收買軍心,鞏固在黨內並不穩固的權力,大肆給軍頭恩惠,放任軍隊腐敗。江希望這些人在中飽私囊、貪得無厭時依賴自己,對自己感恩戴德。

江澤民掌軍權前後二十多年,在江的縱容和保護下,中共軍隊貪污腐敗的行為已經達到令人瞠目的程度。

當然,江澤民在退下去之前,為了避免失去權力時自己所幹的壞事被一一清算,在黨政軍中佈局了自己的人馬。

2002年,在江卸任總書記的同年,郭伯雄被任命為軍委副主席。2004年,江澤民最後卸任軍委主席的同年,徐才厚被任命為軍委副主席。胡錦濤在軍中被完全架空。

(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