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再次榜上有名 入美國「惡名市場」黑名單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中國的網路交易市場「淘寶」出售假貨,並侵犯知識產權為理由,再次將把「淘寶」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

據BBC報導,針對美國和其他國際貿易團體指控淘寶沒有盡力打擊假貨盜版產品,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做出決定再次將把「淘寶」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

盡管這一決定並不直接導致處罰,但是將會使淘寶及其所屬公司阿里巴巴出賣假貨的名聲更難以洗刷。

同時,這個決定將使阿里巴巴更難以吸引更多的國際顧客,消弱其同國際競爭對手eBay和亞馬遜爭奪市場份額的實力。

阿里巴巴已表態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最新決定感到遺憾。

淘寶曾在2011年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列入黑名單,稱阿里巴巴集團下的淘寶網上多有銷售商銷售假貨或是冒牌貨。由於上百名雇員協助冒牌商家造假等問題,阿里巴巴網的首席執行官和首席運營官也引咎辭職。

2012年淘寶因打擊假貨和盜版貨所做出的努力而被美國從黑名單上拿下。

報導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公布2016年黑名單時承認阿里巴巴采取措施打擊盜版的努力, 但他們認為,目前得到的假貨和盜版貨報告水平之高,令人無法接受,對美國的創新產業構成嚴重經濟威脅,在有些情況對公眾健康亦造成損害。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