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岩:當今山姆大叔應如何發揮歷史作用

美國人常以誠實可靠、樂於助人的山姆大叔形象為驕傲,因此,山姆大叔也成了美國人的代稱。將近500年來,山姆大叔從最初的清教徒為追尋信仰的自由,搭乘「五月花號」冒險來到北美這塊土地並建立了社區,後逐漸發展起來建立了美國。這個嶄新的國度奇蹟般的迅速發展起來,特別是從上個世紀開始,山姆大叔擔負起了維護世界和平的角色,奔波於世界各地,做出了一個個令人稱道的仗義行俠之事。那麼,山姆大叔應如何發揮當今的歷史作用、完成好天賦使命呢?

打擊恐怖主義須標本兼治

近幾十年來,在一戰、二戰、韓戰等戰爭中,山姆大叔有效的發揮了西方文明世界領頭羊的作用,領導世界正義力量抵抗了較大區域的侵略行徑。在將以色列從納粹魔掌中解救出來後,使以色列發揮了在中東抵抗和遏制巴勒斯坦等恐怖、激進份子對和平民眾各種形式的攻擊和自殺襲擊。在阿富汗、伊拉克等戰爭中,山姆大叔幫助那裏的人民推翻了專制暴政,實現了自由民主制度。在打擊較大勢力恐怖份子的征戰中,山姆大叔成功的派出海豹突擊隊到巴基斯坦、阿富汗邊境剿殺了恐怖份子頭子本拉登,一度使恐怖份子大傷元氣。可是阿富汗塔利班恐怖份子還沒有徹底剿滅,他們由公開轉向了暗地還在活動,之後伊拉克、敘利亞等地又出了一個ISIS,更加血腥、瘋狂。何以至此?

其根源是,山姆大叔打擊恐怖份子治標沒治本。回顧一下歷史便知道,世界各地的恐怖份子哪一個不是與中共關係密切,他們都是中共的夥伴。中共利用那些恐怖組織在世界各地造勢,一方面達到分散以山姆大叔為首的國際正義力量對中共極權暴政的注意力;一方面與恐怖份子達成交易,從中牟利。中共多是將更新換代後淘汰下來的武器、彈藥等銷售甚至白送給世界各地的恐怖份子,以達到一石二鳥的效應。

從中共的媒體報導裡,人們讀來讀去感覺到那些恐怖份子都是抗暴英雄,有的即使不得不稱呼其為恐怖份子時,也要讓人們感覺到好像是那些恐怖份子的出現也是有其合理的原因或是西方打壓下激起的民憤等。還有,無論中共表面上與美國關係如何,但在其軍事、政治、意識形態等方面,中共總是把美國宣傳成大灰狼的形象。以至於一些中國大陸的民眾、政府機構官員等,一提到美國就產生一種敵意,既恨又怕。以前高喊「打倒美帝」,現在知道打不倒,空喊令人恥笑,變招搞內部瓦解。甚至是在有些移民到美國的一些中共的既得利益者的意識中,也時刻想要挖美國的牆角,甚至是滲透美國包括其他西方國家的各個領域,妄想赤化西方。

所以,美國要領導世界正義力量徹底打擊恐怖份子,必先從中共這一恐怖份子的後臺老闆下手,才能從源頭上斷絕各地恐怖份子的物質及精神補給,直至在世界範圍徹底清除恐怖份子,維護世界和平。

遏制中共須多管齊下

近30年來,山姆大叔曾試圖通過幫助中國實現市場經濟的辦法,使中國大陸融於國際社會,從而在諸多國際交流中使中共自慚形穢,自行摒棄令人恥笑的畫餅充飢似的共產主義,進而使中國大陸民眾獲得真正的自由和民主。可是漸漸的人們發現,這只是山姆大叔天真的願望。多年來,中共只是進行經濟改革,不進行政治改革,而且其人權狀況不斷惡化。中共的市場經濟也並不是真正的市場經濟,中共的經濟改革,也是在共產黨陰影籠罩下的畸形產物。原來,國際社會又一次被中共愚弄了。

川普當選前後,多次對中共的經濟、貿易、金融、南海、人權甚至是環境等方面行為發聲問責,敦促中共拋棄我行我素的痴夢。近期,在中國大陸的可口可樂、麥當勞等企業已準備撤離中國大陸。這一舉動被認為是美國撤資中國的信號。其實,近年來,外資紛紛撤離大陸已成趨勢。因為大量的台商、港商、外商等,在初期時被中共以各種手段誘騙到大陸投資後,最終難以招架中共意識形態下的各種錯綜複雜的根本不講法制的運作規則,很多是血本無歸、人財兩空,叫苦不迭。確實是這樣的,在中共的體制下,各類法規、制度看起來條條是道,可是在具體執行中,僅僅是一個擺設的花瓶而已,司法及各類制度起不到真正的保障作用,道德層面更是匱乏。這也是山姆大叔常批評中共時說的不講「遊戲規則」。

還有,別看中共政權與西方國家比經濟、道德、軍事、科技等等實力不行,但是中共的滲透功夫是誰都比不了的。中共把其駐外使、領館等機構完全用於刺探情報、收買西方國家政要、搞紅色輸出等。中共在這些方面的巨額投入是任何一個西方國家都做不到的,也是正義的西方人所不齒的。西方國家如果不在這些方面採取有效措施去抵制中共的各類滲透,勢必對西方國家構成嚴重威脅。

所以,只要是在中共當局下的中國大陸來的東西,不論是有形的、無形的,一概抬高門檻、嚴格審查,特別是中共以文藝等意識形態方面輸出的紅色貨色應該一概拒絕。對中共在海外設立的各類社團等周邊組織、成立的各類機構、開展的活動等應嚴格管控,必要時予以取締;共產黨成員、曾參與過迫害民眾特別是迫害過法輪功群體、活摘器官的人員等嚴禁入境,隱瞞者法辦。因為,無論你西方社會軍事、經濟等再強大,你也很難抵禦中共像細菌、病毒一樣滲透到你的機體內部搞破壞。

抵制共產主義須擒賊先擒王

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山姆大叔有效的發揮了其國際影響力,促成了柏林牆的拆除、東歐共產主義陣營骨牌式的坍塌以及蘇共的解體。但山姆大叔似乎沒有意識到中共才是共產主義陣營的最頑固堡壘,沒有一鼓作氣,在八九64時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極權暴政,實現自由、民主。之後,在以山姆大叔為首的北約對科索沃的介入及後來的炸掉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事件,一度使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嚇得要死,擔心山姆大叔會順勢劍指中共。然而,中共又逃過一劫。自蘇共解體後,中共成了共產主義陣營中的老大哥。由於中共畢竟是老道的共產主義匪首,它一邊暗中支持世界各地的恐怖份子搞各類恐怖破壞,一邊用金錢收買美國及西方國家的政要,使得中共得以苟延殘喘至今。並且,中共還在對內殘暴鎮壓民眾,對外還慫恿朝鮮、古巴等共產小兄弟不斷造事端,藉以牽制美國,迫使山姆大叔不能在全世界範圍特別是亞太地區實施對中共強有力的圍剿。

共產主義思潮與山姆大叔的理念勢不兩立。抵制共產主義氾濫、蔓延,最終清除共產主義,是山姆大叔的歷史使命。共產主義謬論與人類的文明大相逕庭,共產主義根本上是反人類的、泯滅人性的。所以,當今山姆大叔要想遏制共產主義思潮氾濫必先從源頭上解決中共的問題,擒賊先擒王。解體中共後,朝鮮、古巴等共產小兄弟就樹倒猢猻散、乖乖投降了,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所以說,對付中共,山姆大叔必須在經濟、軍事、外交等制衡的同時,還要標本兼治,對中共採取多方面的綜合治理,從源頭上解體中共,這樣,才能實現在全世界範圍剷除為害人類半個多世紀的共產主義的大任。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