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C設計大廠營收 聯發科季軍瑞昱第9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有調查顯示,Galaxy Note7手機爆炸燃燒的原因是機身過窄。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全球IC設計大廠營收 聯發科季軍瑞昱第9

拓墣產業研究所統計,2016年全球前十大無晶圓IC設計業者營收,高通仍然穩居龍頭寶座。台灣聯發科居第三名。拓墣說,聯發科收購台灣4家IC設計公司後,明顯拉開與後七名廠商的距離。另外,台廠瑞昱科技營收成長幅度最高,達22.5%,首度躋身前十名行列。

2. Note7為何炸燃?第三方機構:機身過窄

美國「Instrumental」工程公司指出,Galaxy Note 7爆炸的原因是,三星為了打造更輕薄的雙曲面,讓5.2mm厚的電池留下不到0.1mm的空隙,這種設計導致Note 7幾乎無法承受電池的自然膨脹,最終使電極更容易受力毀損,進而絕緣燒燃。

3. 歐元區財長:義公投不會引爆新歐元危機

受到義大利公投影響,歐元來到20個月新低,歐元區各國財長今天堅稱,義大利修憲公投和總理倫齊辭職,不至於讓歐元區重新陷入危機。

4. 中國明年調降補貼 衝擊電動車市場

過去2年中國電動汽車銷量暴增,但花旗警告,中國政府2017年起將降低補貼,中國的電動汽車市場可能崩盤。花旗已經調降電動車陸廠比亞迪的目標價,週一比亞迪股價重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