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諾貝爾獎得主分享:遵從內心勇敢逐夢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今年美國共有6位學者和一名歌手獲得諾貝爾獎。週三,其中四位學者來到美國首都華府出席活動。他們特別鼓勵年輕一代,要從事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勇敢追逐夢想。

週三上午,瑞典駐美大使館迎來四位獲得2016年諾貝爾獎的美國學者,其中包括經濟學,化學獎和物理學獎得主。湊巧的是,四人都是英國移民。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Oliver Hart:「我以為會更早就該得獎了,但我錯了。」

研討會上,他們與來賓分享了自己得獎的感受,包括對年輕一代的建言。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J. Michael Kosterlitz:「只要你熱愛自己所做的項目,那就聽從你內心的想法。記住,你不會因此而發財。」

瑞典駐美大使Björn Lyrvall:「追求自己的興趣,追尋夢想並努力實現,這是今天這些得獎者告訴我們的。」

自從諾貝爾獎創立至今,美國共有365位獲獎者。其自由開放的科研和人文環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精英,也為他們的成功提供了保證。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Sir J. Fraser Stoddart:「這是一個很好的國家,正如很多中國人和各種學生所發現的。展現你的創造力,你有很多機會獲得資源,包括金錢和人力的資源。」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F. Duncan M. Haldane:「科研項目中很小但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讓科學家去做想做的研究,這才能發現真正有趣的東西。」

今年美國共有7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6位是移民。今天下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會見了這些諾貝爾獎得主,肯定他們對人類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