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贝尔奖得主分享:遵从内心勇敢逐梦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今年美国共有6位学者和一名歌手获得诺贝尔奖。周三,其中四位学者来到美国首都华府出席活动。他们特别鼓励年轻一代,要从事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勇敢追逐梦想。

周三上午,瑞典驻美大使馆迎来四位获得2016年诺贝尔奖的美国学者,其中包括经济学,化学奖和物理学奖得主。凑巧的是,四人都是英国移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我以为会更早就该得奖了,但我错了。”

研讨会上,他们与来宾分享了自己得奖的感受,包括对年轻一代的建言。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 Michael Kosterlitz:“只要你热爱自己所做的项目,那就听从你内心的想法。记住,你不会因此而发财。”

瑞典驻美大使Björn Lyrvall:“追求自己的兴趣,追寻梦想并努力实现,这是今天这些得奖者告诉我们的。”

自从诺贝尔奖创立至今,美国共有365位获奖者。其自由开放的科研和人文环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精英,也为他们的成功提供了保证。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Sir J. Fraser Stoddart:“这是一个很好的国家,正如很多中国人和各种学生所发现的。展现你的创造力,你有很多机会获得资源,包括金钱和人力的资源。”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F. Duncan M. Haldane:“科研项目中很小但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让科学家去做想做的研究,这才能发现真正有趣的东西。”

今年美国共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6位是移民。今天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这些诺贝尔奖得主,肯定他们对人类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