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興國牽涉某「政治老人」 內情激怒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天津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今年9月閃電落馬後,外界猜測背後原因可能遠超想像。據港媒最新披露,習近平瞭解黃興國大搞「地下活動」的內幕後,異常震怒,這就是習所指的「陰謀家」。由於黃興國案牽涉到某位「政治老人」,當局至今沒有公佈真實案情。

黃興國今年9月10日被宣佈接受調查,一度引發輿論廣泛猜測。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四個直轄市之一,黃興國在2014年就一直身兼「代理書記」和「市長」兩個職務,兩年後不但未能扶正,而且最終閃電落馬。使天津一度進入書記、市長兩空缺的「權力真空期」,這在中國現代政治史上都是極為少見的情況。

據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報導,接近中共紀委的消息人士披露了黃興國落馬的真正原因。黃在經濟方面主要是親屬利用其權勢,非法佔地斂財。他的落馬主要是因為違反了習當局的「政治規矩」。

首先,黃興國除了對天津港大爆炸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以外,還有習近平所指的「陰謀家」。一方面,黃率先喊出「習核心」騙取信任;另一方面,為了從代理市委書記的位子上儘快「扶正」,很誇張的搞了系列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的「地下活動」。

消息人士稱,據說習近平瞭解內情後非常震怒,只是因為牽涉中共某位政治老人,使得當局至今沒有公佈黃興國落馬的真正原因。

實際上在黃興國落馬之初,外界就有猜測,黃的落馬遠非經濟案件那麼簡單,其內幕或超外界想像。中紀委對此已經釋放出了「打虎轉向」的信號。

就在黃興國落馬前幾日,中紀委網站發表文章強調,中紀委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將從「把大量精力放在貪腐問題、重點關注違紀數額的慣性」,轉變為「更加註重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及落實『兩個責任』不力問題的審理」。

習近平在此前的講話中也多次強調,在政治問題上,任何人不能越過「紅線」,越過了就要追究其政治責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絕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價,誰都不能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兒戲」。

在中共政治話語體系裡,政治問題即意味著涉及對抗習中央的幫派活動,乃至政變行動。習近平上臺以來,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江澤民集團對他實施的政變、攪局,甚至暗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政變集團主要成員由此紛紛落馬,並受到嚴懲。

外界分析,隨著習當局將反腐「打虎」的重點逐漸從經濟轉向政治問題,黃興國落馬的真實內幕,及其牽涉的「政治老人」,是否會引發更強烈的政治風暴,有待進一步關注。

(記者宋彥龍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黃興國6宗罪曝光 津門強震大抓捕5官被拘
相關鏈接: 黃興國落馬禍起寧波?一樁冤案驚動朝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