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企獲利暗淡 全球Q3派息縮水
根據統計,今年第3季全球企業派息金額比去年同期減少119億美元,縮減4%,降為2,817億美元,為1年多來最差紀錄,主要是受到美國企業派息年減7%所影響。

2. 美國百萬富翁6年增加240萬
根據統計,從2010年到2015年美國百萬富翁人數增加了240萬人,預估到2020年為止,美國還將增加310萬個百萬富翁,相當於每天以1,700人的速度增加。此外,美國的貧富差距懸殊,真正的財富集中在2%的人手中,而且大部分的年輕富人是透過繼承獲得鉅額財富的。

3. Airbnb擬與政府協議 合法繳稅
許多屋主透過短租網站Airbnb將房屋出租給房客,但是房東後續卻要面對複雜稅務申報程序,降低再次出租的意願,因此Airbnb將與各地政府訂定納稅合約,目標在明年底以前與700個城市達成繳稅協議,有助於解決屋主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