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閣員將「登陸」華府 羅姆尼也入列?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週四,候任總統川普帶領團隊,繼續為組建新內閣的工作忙碌。預計接下來的幾週,川普陸續任命的閣員們,將分批前往華府,與現任奧巴馬政府的官員洽談交接工作。同時,2012年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也將在這個週末與川普會面,或有入閣的可能。節目一開始,我們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最近幾天,候任總統川普有望陸續公布新內閣名單。隨後,他任命的新內閣也準備好隨時進駐華府。

有消息顯示,第一波前往華府的將是與「國家安全」相關的團隊,如國務院、五角大樓,國家安全委員會,這部分任命名單有望在週五公布。隨後,在經濟、內政等部門得到任命的新成員,也將前往華府,與奧巴馬政府的官員洽談交接。

而川普的一位高級助理在週四透露,共和黨2012年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將於本週六在新澤西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中心」,與川普會面。有消息顯示,羅姆尼有入閣的可能,或是國務卿的人選之一。

聯邦參議員傑夫•賽辛斯:「羅姆尼有能力做許多事情,但我確信,他是諸多正在被評估的人選之一。」

曾有消息顯示,聯邦參議員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是聯邦司法部長或國防部長的潛在人選,他在週四的表態似乎證實他將在川普政府中供職。

聯邦參議員傑夫•賽辛斯:「我很榮幸被川普考慮任用,川普將做最後決定。」

此外,曾在今年共和黨初選階段,支持川普對手盧比奧的南卡羅萊納州州長妮基•海利(Nikki Haley),也在今天與川普會面。外界傳言她或是國務卿人選,但被川普內部人士的否定。

不過,川普的大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則被爆正與律師諮詢,是否將來能在白宮供職。因為現在的聯邦法律,限制總統親屬在聯邦政府任職。

而川普在今天最受矚目的兩場會見,當屬與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跟前者探討了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事務,而與安倍的會面,則將在川普週四的事件簿上壓軸登場。

川普曾在選戰中宣稱,美國在與日本的貿易和國防事務中吃虧,對於本次會面是否談及敏感議題,川普的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Kellyanne Conway)則在週四接受採訪時透露。

川普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我們要對奧巴馬總統和安倍首相表示尊重,我們還沒與安倍做全面交涉,但我們對這次會面能夠進行很高興。」

而安倍則在今天稍早時候表示:希望與川普會談後,能建立相互信任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