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阁员将“登陆”华府 罗姆尼也入列?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周四,候任总统川普带领团队,继续为组建新内阁的工作忙碌。预计接下来的几周,川普陆续任命的阁员们,将分批前往华府,与现任奥巴马政府的官员洽谈交接工作。同时,2012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将在这个周末与川普会面,或有入阁的可能。节目一开始,我们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最近几天,候任总统川普有望陆续公布新内阁名单。随后,他任命的新内阁也准备好随时进驻华府。

有消息显示,第一波前往华府的将是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团队,如国务院、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委员会,这部分任命名单有望在周五公布。随后,在经济、内政等部门得到任命的新成员,也将前往华府,与奥巴马政府的官员洽谈交接。

而川普的一位高级助理在周四透露,共和党2012年的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将于本周六在新泽西的“川普国家高尔夫球中心”,与川普会面。有消息显示,罗姆尼有入阁的可能,或是国务卿的人选之一。

联邦参议员杰夫•赛辛斯:“罗姆尼有能力做许多事情,但我确信,他是诸多正在被评估的人选之一。”

曾有消息显示,联邦参议员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是联邦司法部长或国防部长的潜在人选,他在周四的表态似乎证实他将在川普政府中供职。

联邦参议员杰夫•赛辛斯:“我很荣幸被川普考虑任用,川普将做最后决定。”

此外,曾在今年共和党初选阶段,支持川普对手卢比奥的南卡罗莱纳州州长妮基•海利(Nikki Haley),也在今天与川普会面。外界传言她或是国务卿人选,但被川普内部人士的否定。

不过,川普的大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则被爆正与律师咨询,是否将来能在白宫供职。因为现在的联邦法律,限制总统亲属在联邦政府任职。

而川普在今天最受瞩目的两场会见,当属与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川普跟前者探讨了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事务,而与安倍的会面,则将在川普周四的事件簿上压轴登场。

川普曾在选战中宣称,美国在与日本的贸易和国防事务中吃亏,对于本次会面是否谈及敏感议题,川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Kellyanne Conway)则在周四接受采访时透露。

川普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我们要对奥巴马总统和安倍首相表示尊重,我们还没与安倍做全面交涉,但我们对这次会面能够进行很高兴。”

而安倍则在今天稍早时候表示:希望与川普会谈后,能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