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3百萬「壞」無證移民 律師:川普會很難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川普的當選,讓反對他的合法移民和無證移民都感到恐懼,昨晚(11月13日)川普在CBS「60分鐘」專訪中,明確說將遣返2-3百萬「不好」的無證移民,他們或者是罪犯、或者有犯罪紀錄。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認為,川普要做到不那麼容易。來看李蘭的報導。

13日晚,CBS播出了川普當選後的首個專訪,在節目中,川普明確說自己執政後在移民方面的首要措施,就是把那些罪犯和有犯罪記錄的人、黑幫團伙成員、販毒者趕出美國,這些人都是非法移民,人數大約有2-3百萬。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遣返這些無證移民中的罪犯或有犯罪紀錄的人,等於是鼓勵國土安全部(DHS)去調查包括重罪、輕罪和一般違規的每一個人。」

李亞倫律師已經5次當選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他說川普會知道執行起來,難度很大。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在哪裡安置這些人。現在關押的人已經超過床位容量了。」

而且他認為,龐大的遣返人群會讓移民法庭和上訴委員會癱瘓;同時遣返流程所需的時間也將經年累月。

同時,在紐約這個深藍州,州長庫默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各自表態,會盡力維護無證移民的利益,那麼他們是否真能保護這些人呢?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這要看紐約最終會怎麼做,會多大程度對抗聯邦政府,打算放棄多少聯邦資金。」

因為川普之前說過,對於不執行聯邦移民法的城市,將削減其聯邦資金投入。

對於憂心忡忡的無證移民,李亞倫律師建議,在現階段最好謹慎行事。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可能川普先生只是要『殺一儆百』,然後讓這些人自己離開美國,這和羅姆尼2012年競選總統時的做法一致。」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