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3百万“坏”无证移民 律师:川普会很难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川普的当选,让反对他的合法移民和无证移民都感到恐惧,昨晚(11月13日)川普在CBS“60分钟”专访中,明确说将遣返2-3百万“不好”的无证移民,他们或者是罪犯、或者有犯罪纪录。纽约资深移民律师李亚伦认为,川普要做到不那么容易。来看李兰的报导。

13日晚,CBS播出了川普当选后的首个专访,在节目中,川普明确说自己执政后在移民方面的首要措施,就是把那些罪犯和有犯罪记录的人、黑帮团伙成员、贩毒者赶出美国,这些人都是非法移民,人数大约有2-3百万。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遣返这些无证移民中的罪犯或有犯罪纪录的人,等于是鼓励国土安全部(DHS)去调查包括重罪、轻罪和一般违规的每一个人。”

李亚伦律师已经5次当选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他说川普会知道执行起来,难度很大。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在哪里安置这些人。现在关押的人已经超过床位容量了。”

而且他认为,庞大的遣返人群会让移民法庭和上诉委员会瘫痪;同时遣返流程所需的时间也将经年累月。

同时,在纽约这个深蓝州,州长库默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各自表态,会尽力维护无证移民的利益,那么他们是否真能保护这些人呢?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这要看纽约最终会怎么做,会多大程度对抗联邦政府,打算放弃多少联邦资金。”

因为川普之前说过,对于不执行联邦移民法的城市,将削减其联邦资金投入。

对于忧心忡忡的无证移民,李亚伦律师建议,在现阶段最好谨慎行事。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可能川普先生只是要‘杀一儆百’,然后让这些人自己离开美国,这和罗姆尼2012年竞选总统时的做法一致。”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