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國網絡自由全球倒數第一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美國著名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14日發表2016年度網絡自由報告。報告顯示﹐在對全球65個國家進行的評分中﹐中國繼續第二年排名倒數第一﹐被視為网絡自由度最差的國家。而在全球範圍﹐手機通訊軟件成為部份政府打壓的新對象。

美國聯邦參議員Ron Wyden:「目前﹐中國、俄羅斯和其它專制政權﹐正把互聯網切割成領土大小的局域網﹐進行審查和監控。」

自由之家」14日發表報告﹐針對2015年6月到2016年5月間﹐全球65個國家的網絡自由狀況做出評估。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全球網絡自由連續第六年下降﹔全球三分之二的網民生活在官方網絡審查之下﹔社交媒體和手機通訊軟體受政府壓制最為嚴重﹐尤其是WhatsApp和Telegram等可加密軟體。

中國連續第二年被列為對網絡自由度最差的國家﹐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一﹐緊隨其後的是敘利亞和伊朗。

「自由之家」網絡自由項目主任Sanja Kelly:「我們看到中共官方不斷增加的打壓﹐還有制訂新的法律﹐把政府已做的監控合法化﹐如最近《網絡安全法》的通過﹐引起很大的擔憂。」

網絡自由報告根据上网障礙、內容限制及侵犯用戶權利三方面,對各國進行評分﹐其中中國在內容限制和侵犯用戶權利上都是全球倒數第一。

人權人士也呼籲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在面對中共專制政權時﹐能更強硬的捍衛網絡自由。

「自由之家」網絡自由項目主任Sanja Kelly:「當對付中國和俄羅斯這樣的專制政權時﹐希望他能公開指出那些國家踐踏權利的行為﹐並讓那些國家為此負責。」

目前中國網民總數已經突破7億﹐其中九成用手機上網。面對中共日益嚴密的網絡監控﹐網民要求拆除網絡防火牆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